bat365在线平台欢迎您!
反诈宣传“面对面” 全部师生“免疫力”
发布时间 : 2023-11-17      动态浏览次数 : 10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网络安全,切实增强师生的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学校开展反诈知识全覆盖式扫盲活动,11月16日晚南昌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鲁显辉携反诈宣传队邹阳慧、杨心怡、翁文昊受走进校园,率先在计信院部分班级开展反诈宣传“面对面”活动,各bat365在线平台辅导员代表、学生反诈专员代表加入本次活动。活动由计信院党委副书记李雅琼主持。


针对当前电信诈骗的手段翻新、犯罪活动蔓延快等特点,民警以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带领师生一同走进诈骗世界的破解圈,“共享屏幕+银行转账=诈骗”、“领导加好友+帮忙转账=诈骗”.....一个个诈骗方式由反诈小助手匹配词卡组成公式的形式出现在同学们面前,互动过程中老师也主动参与,与学生一起体验不同寻常的反诈宣传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对诈骗内容的了解,更对诈骗形式印象深刻;活动中的诈骗案例连连看活动吸引了大部分学生,在人群中专注寻找跟你配对的诈骗故事后获得的小礼品让学生参与热情高涨,活动最终警官带着师生一同宣誓,承诺警民共同努力,共建无诈校园。

李雅琼在活动最终强调,同学们要绷紧反诈安全弦、筑牢反诈防火墙、守好个人钱袋子,面对任何诱人的糖衣炮弹都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帐”,她表示守护好学生的财产安全与守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同等重要,全校教师将会继续努力做好学生守财人。供稿:祝超超、沈良永审核:李雅琼)